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散熱模組大廠超眾被日企收購 家族2人涉內線交易遭起訴

本文共912字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即時報導

散熱模組大廠尼得科超眾(6230),2018年間經日本電產株式會社公開收購,原本一手打造超眾公司的吳氏家族,經家族會議取得共識同意收購案,不料家族第一代「五叔」吳男,及原持有7百張股票的陳男明知此重大消息,涉在限制交易期間買賣股票,擬制性獲利分別66萬餘元、7百萬餘元。2人犯行曝光遭調查,認罪繳回犯罪所得,士林地檢署偵結,依內線交易罪嫌起訴2人。

超眾公司是吳氏兄弟在1973年間攜手創立,經營散熱模組、散熱片、熱導管及微均熱板製造。因吳家兄弟逝世,公司轉由第二代接班經營,但第二代接班人並非散熱製造產業出生,但希冀公司繼續傳承、成長,有意尋找專業經理人接手,2018年間對於供應商「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 Corporation」提出併購案,極感興趣,因此開家族會議,獲得家族首肯同意此事。

日產電機2018年7月傳送備忘錄定稿給時任董事長吳女(涉案部分移轉管轄),將兩階段收購,公開收購價106元,董事席次中5名及董事長,由日產電機指派出任等,當年7月19日吳女簽署備忘錄回傳日產電機。

起訴指出,「五叔」吳男,是超眾公司第一代成員,2018年7月15日在家族會議中,知悉日產電機提出106元公開收購價,得知此重大消息,在當年9月20日至27日,分別買進29張公司股票,消息公開後10個營業日均未賣出,依消息公開後10日收牌平均價105.3元計算,擬制性獲利分別66萬9920元。

另一人涉內線交易的則是,吳家排行老六的國小同學陳姓男子,陳男因和第一代經營者有淵源,持有7百張股票,且在董事會擁有一席之地,陳男安排法律系背景的女兒(獲不起訴)擔任董事,從女兒得知此日產電機與吳氏家族併購案,收購條件為分配董監事席次,若公開收購,即失去此董事會席次,女兒在代表全體應賣人簽署備忘錄定稿後,轉告陳男此事;陳涉嫌同樣在限制交易期,2018年7月23日至同年9月28日,共買賣公司625張,計算擬制性獲利分別713萬9990元。

全案經新北市調查處送辦,檢方認定,本案重大消息明確日為2018年7年15日吳氏家族會議,一致同意參與公開收購日,吳男、陳男涉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依法起訴,2人偵查中認罪,也繳回犯罪所得,建請依法減刑。

士林地檢署。記者李隆揆/攝影
士林地檢署。記者李隆揆/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