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剴剴案衛福部提8大措施 蔣萬安:跟北市7+1計畫一致

本文共614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剴剴案」持續引發關注,衛福部昨與兒福聯盟、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及專家學者舉行檢討會議,並提出8大精進作為。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指重大虐兒,是每個縣市的社會局負責、局長也能決定,要求雙北提出檢討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受訪表示,昨天中央的確是有提出要求,包括雙北以及兒福聯盟提出的報告,這樣的要求是合理。

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就業博覽會受訪指出,昨天中央召集各方,也邀請地方政府去開會,討論後續各項的精進方案,也看到衛福部提出了8大措施,這幾項措施也跟台北市提出7+1兒童守護計畫的基礎一致,有幾項跟我們的計畫方向也都一致。

蔣萬安說,昨天剛好基北北桃會議,我們4市也共同聲明,希望不止這4市,大家都會全面的來落實7+1守護計畫,昨日晚間有地方15個縣市,大家也都有共識,會全面來推動。所以中央、地方一起共同面對,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至於在出養方面,也由地方政府來評估,蔣萬安說,北市都有在會議當中表達看法,後續細節會持續討論。最重要的是,一起來共同規畫接下來的出養制度、保姆的資格評鑑等,很多都可以一起來合作,最重要,昨天會上也提到中央地方各縣市橫向的聯絡,以及怎麼樣積極落實幼兒專責醫生的制度,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向。

另外,重大虐兒,中央要求雙北提出檢討報告,蔣萬安認為是合理的,兒福是中央所指派而且委託的照顧機構,這時候要求提出檢討,本來就應該這樣做。台北市也的確即刻進行了檢討,也提出7+1守護方案,這些都會將報告提供給中央。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就業博覽會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就業博覽會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