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見幸福台灣/國泰人壽從遊戲學反毒 深耕校園永續

提要

永續經營 傳遞幸福

國泰人壽宜蘭展礁溪通訊處志工到宜蘭竹安國小帶領六年級生一同進行反毒電競的遊戲,陪伴學童認識毒品、學習反毒。 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宜蘭展礁溪通訊處志工到宜蘭竹安國小帶領六年級生一同進行反毒電競的遊戲,陪伴學童認識毒品、學習反毒。 國泰人壽/提供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李淑慧

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受到周遭環境與同儕的影響,若孩子遭到他人鼓吹、誤入歧途,將可能對其人生造成極大的傷害。國泰人壽長期關懷社區與學校,除了透過保險保障學子人身安全外,也與PaGamO線上遊戲學習平台合作,由國泰志工深入學校推廣反毒電競遊戲,陪伴學童認識毒品、學習反毒,希望藉此提高孩子的警覺心,遠離毒品。

過去的反毒宣導活動,大多是口頭宣導或靜態簡報,很難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為了能激起孩子們的學習心,反毒電競將反毒的文宣融入遊戲中,讓孩子邊玩遊戲、也能吸收反毒知識。

國泰人壽宜蘭的展礁溪通訊處有五位志工到宜蘭竹安國小帶領六年級生一同進行反毒電競的遊戲,國泰人壽展礁溪業務主任吳祈宏表示,反毒電競遊戲是以題目問答的方式進行,只要學生選出正確的答案,就可以擴建自己的領土或增強防守,避免他人入侵,由於這項遊戲是競賽機制,通訊處也有提供獎狀與獎品,孩子們有了贏的目標,所以更積極地作答,並將重心放在積分的落差,想辦法讓名次能夠往前進。

這場反毒電競的活動也有令國泰志工驚喜的地方,吳祈宏分享,反毒電競遊戲是用「代號」進行,同學們並不知道彼此是誰,所以在遊戲結束後,公布同學所獲得的名次,發現是女同學拿到電競遊戲的第一名,這也打破了傳統男生比較會玩電動的刻板印象。

竹安國小教師林文淵表示,以前學校是用口頭宣導反毒知識,對孩子沒什麼吸引力,但國泰志工以遊戲的方式帶領竹安的學生認識毒品,孩子答出正確的答案才能擴充領地,衝刺積分排名,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將正確的反毒知識深入腦中,遊戲化的反毒宣導對孩子而言是很有幫助的方法。

參與公益服務對國泰志工來說意義非凡,吳祈宏說,小時候唸書有警局人員到校園宣導反毒,現在也想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在活動中看到孩子的笑容與競賽中的熱烈反應,內心非常欣慰與感動,且活動更打破年齡的限制,讓原本互相陌生的雙方拉近了距離,反毒電競的宣導活動對小孩有教育意涵,對志工們來說更是心靈的富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