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見幸福台灣/宜蘭縣長林姿妙 縣長媽媽友善生育

宜蘭縣長林姿妙。 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 宜蘭縣政府/提供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她的幸福施政秘訣就是「把縣民當成家人」,關心縣民需求、以民意為導向,展現對宜蘭未來的願景與規劃,不論是提升民生福利、促進產業發展或保育自然環境,都盡心盡力創造一個宜居宜業的家園。

林姿妙說,宜蘭的優勢在於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只要善用這些資源,就能讓宜蘭更好、讓鄉親過上更好的生活。幸福的社會要從家庭著手,林姿妙體諒父母育兒的辛苦,從今年起將生育津貼從1.2萬元調升至1.5萬元,宜蘭縣也首創幸福親子包及月嫂到宅坐月子服務,讓產後婦女和新生兒都能獲得貼心關懷和專業指導。此外,縣府整合縣內各種育兒資源建立「宜蘭縣育兒資源網」,方便家長快速查詢使用,同時也增加公共托嬰中心的收托數,方便居民就近享受托育服務,透過這些措施,打造民眾願意生育養育的友善環境。

宜蘭縣幸福政策
宜蘭縣幸福政策

有鑑於便捷的交通可帶動觀光人潮及產業發展,宜蘭縣政府持續建構四縱六橫交通路網,並爭取高鐵延伸、快鐵及鐵路高架化三鐵共構,逐步完備交通網絡,同時擴大宜蘭及羅東轉運站運輸旅客的量能,承載更多遊客人流,並在一結工業區引進產業和觀光工廠進駐,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和周圍景點發展,提升經濟效益,為當地的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林姿妙重視城市永續發展的理念,為了維護環境生態,宜蘭率先建立廢棄物循環處理整體園區,提升垃圾處理的效率,更有全台第一個導入AI人工智能系統的利澤焚化廠,使其焚化處理效能居全國之冠,並且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將廚餘轉化為有機肥料供民眾、機構使用,同時建立全台第一座清水地熱發電廠,利用宜蘭豐富的水資源,發展微水力發電,加強再生能源的利用,為縣民保留這片乾淨的土地。

林姿妙說,她以「縣長媽媽」的角色努力為宜蘭打拚,讓在地鄉親們看得見、感受得到,並且都能享受安心、快樂、踏實的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