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年相約桃園見 2024台灣燈會台南今晚落幕

本文共687字

聯合報 記者李文德/台南即時報導

台灣燈會今晚熄燈閉幕,今年燈會分安平、高鐵燈區兩區展出,作品讓人驚豔,大數遊客認為作品互動性高,且腹地大,讓人流連忘返。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閉幕典禮致詞時說,「建設使城市變巨大,文化則讓城市變偉大。」感謝共同參與的志工朋友、藝術家,以及所有參與的工作團隊。

台灣燈會包括安平及高鐵兩大燈區,閉幕典禮當天個別安排了許多精采節目,吸引賞燈民眾同樂。傍晚5點起就有許多民眾聚集在主燈舞台處欣賞表演,見證燈會最後風采。

晚間9點30分左右閉幕儀式開始,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閉幕典禮,交通部次林國顯、下屆主辦桃園市政府副市長蘇俊賓等人出席。黃偉哲上台說「建設使城市變巨大,文化則讓城市變偉大。」感謝共同參與的志工朋友、藝術家,以及所有參與的工作團隊;每盞燈的背後都是無數人,默默付出的辛勞與汗水。

黃偉哲還說,今年燈會的成功,是發揮過去10多年來舉辦地方燈會累積的能量,可是跨世紀的千人共創,淬鍊出台南跨世代的藝術創造能量。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今天心情較不一樣,責任重大,台灣燈會視、聽覺辦得這麼好非常不簡單,桃市府團隊已經準備好了,過程中派了無數次觀摩團觀摩,希望擷取成功經驗,能夠一棒接一棒,棒棒皆精采。希望台南古都的特色融合多元族群,在桃園能夠有更精采呈現,也把燈會在台南的古都文化過度桃園的多元文化之都。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表示,感謝過去一整年台南市府團隊給予交通部觀光署充足的協助,16天來服務超過1500萬人非常不容易。

隨後由黃偉哲以燈籠象徵傳承意念,由林國顯的見證將主辦權交棒給下屆主辦方桃園市政府副市長蘇俊賓手上,3人再一同帶著遊客們倒數10秒最後一次點燈,完成閉燈儀式圓滿結束。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起),在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見證下,將燈籠交給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起),在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見證下,將燈籠交給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象徵傳承接棒並相約明年台灣燈會桃園見。記者李文德/攝影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今晚10點最後一次點燈,在眾人的驚嘆聲中熄燈,圓滿落幕。記...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今晚10點最後一次點燈,在眾人的驚嘆聲中熄燈,圓滿落幕。記者李文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