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商「拖把大王」林銘賢返鄉助弱勢學子 培育英才讓善循環

本文共701字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出身的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在大陸建廠經營清潔用品事業有成,被稱譽「拖把大王」,助弱勢學子以企業經營模式,成立社會企業「小太陽」,培育英才,上午在嘉市小原餐廳再度回鍋接任嘉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他宣布,顧及受助逾200名學子感受尊嚴,協會名稱將改為「北回培英文教協會」,以成立的社會企業培育英才,讓善循環。

北回急難救助協會舉辦新春「同樂暨感恩餐會」,中午席開百桌,宴請近300名小朋友及家屬,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近千人出席,觀賞小朋友精采表演,現任理事長盧立志將棒子移交新任理事長林銘賢,表揚績優志工,舉行捐贈嘉愛啟智發展中心、敏道家園、水上國中儀式。

林銘賢自幼生長在水上鄉,16歲離鄉背井打拚,30歲到大陸奮鬥,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公益,曾任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第3、4屆理事長,第6屆受到會員及理監事支持愛,再度回鍋接任理事長,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精神承擔,從事公益活動。

2017年林銘賢推動培英專案希望工程,對需要協助學童家庭,每月定期提供3000至5000元教育補助金,目前協助逾200名學生,安排認助人陪伴、關懷、引導,在孩子成長路上關愛鼓勵。

林銘賢說,培英專案持續推動,透過社會企業「小太陽」,培育人才,顧及受助學子感受尊嚴,協會名稱將改為「北回培英文教協會」,他下周起訪視學生,培育有領導潛力英才,未來事業有成,回饋照顧學弟妹,讓讓善循環。

嘉義市2020年至今,開了3家小太陽關係企業餐廳,從簡餐、燒冷冰到雞肉飯、披薩,種類多元,共通點是80%利潤捐做公益,特殊經營理念來自林銘賢、陳振東等人,林銘賢認為,與其要人捐錢,不如自己想辦法賺錢,這樣的公益付出才走得長、走得久。

嘉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林銘賢(右)上台與小朋友跳熱門的「科目三」舞蹈。記者魯...
嘉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林銘賢(右)上台與小朋友跳熱門的「科目三」舞蹈。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水上鄉出身的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大陸建廠經營清潔用品事業有成,被稱譽「拖...
嘉義縣水上鄉出身的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大陸建廠經營清潔用品事業有成,被稱譽「拖把大王」,助弱勢學子成立社會企業,培育英才,上午在嘉市小原餐廳再度回鍋接任嘉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記者魯永明/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獨家/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餅店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