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旭暉集團在台大搞吸金 致富總座移送北檢漏夜偵訊

本文共422字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澳豐金融集團去年爆發非法販售澳豐AA基金吸金並倒閉,連已故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都受害。調查局清查發現,全案幕後首腦是香港旭暉金融集團主管劉錦華,台北市調查處5日鎖定致富、太碁發動搜索,約談致富總經理黃天貴、太碁執行副總林俊昇、甘嬿琪共12人,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加重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偵辦。

據指出,劉錦華是香港籍人士,致富負責人陳偉平、太碁負責人宋安山是台籍人士,3人均在海外未到案。號稱資產有千億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在台灣銷售逾逾10年澳豐AA基金,宣稱年利率高達百分之8至10,投資門檻以100萬美金為單位,吸引1萬3千人投資,不乏政商名流、仕紳、醫生、上市櫃公司大老闆。

調查去年先搜索兆富負責人曾奎銘15人,由於不少金流帳冊在海外,檢方先命曾男60萬元交保,調查局鴨子滑水8個月,分析扣押資料後,發現太碁違法販售「TOPWORTH」與「PTUA」海外基金,今天認時機成熟,針對致富、太碁部分進行收網,此部分粗估吸金28億台幣。

致富總經理黃天貴移送北檢。記者房荷庭/攝影
致富總經理黃天貴移送北檢。記者房荷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爆食安疑慮 漢來發聲明:徹底清消停業至30日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