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CE王牌交易所涉虛擬幣詐騙 創辦人潘奕彰等7人延押2個月

本文共552字

聯合報 記者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前三大的「ACE王牌交易所」負責人潘奕彰涉嫌勾結虛擬貨幣詐騙集團吸金數億,台北地檢署1月初聲押禁見潘奕彰、主謀林耿弘、推銷虛擬幣的林若蕎、林耿宏的胞弟林耿漢、共犯林敬智、張爾杰及林婉榆等7人獲准。因羈押期限即將屆滿,台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延押7人兩個月獲准。

專案小組調查,潘奕彰等人勾結詐團,2020年起透過IG等網路社群軟體發送投資訊息,或者招攬業務員以話術誘騙被害人投資MOCT(魔券幣)、NFTC、BNAT等虛擬貨幣,宣稱1顆市值30元台幣,加碼宣傳未來會在國內外虛擬貨幣交易所交易,獲利可期。

詐團成員要求投資人下載特定APP,再要求場外交易,規避交易所KYC審查,被害人誤以為是以低價購買虛擬幣,事後發現虛擬幣無法流通變現,向警調單位提告檢舉。

檢方1月3日指揮警調15路搜索,查扣現金1億1152萬元、1億800萬元的虛擬幣,訊後聲押潘奕彰、林耿弘、林若蕎、林耿漢、共犯林敬智、張爾杰及林婉榆等7人獲准。

第一波收網後,檢警調展開第二波偵查,1月23日再指揮新北市刑大、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宜蘭縣礁溪、蘇澳分局搜索10處地點,拘提王晨桓5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聲押王晨桓、誆稱MOCT(魔券幣) 將於ProEX等知名交易所上市並負責相關業務的李琳達、ACE職員高偉倫、林耿宏的友人林淑芬與謝詩瑩。

ACE王牌數位資產交易所負責人潘奕彰(前排中)涉洗錢遭逮捕。圖/讀者提供
ACE王牌數位資產交易所負責人潘奕彰(前排中)涉洗錢遭逮捕。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