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勞退新制分紅 半數領逾2萬

2023年新制勞退基金大賺逾4,785億元,收益率達12.6%。記者侯永全/攝影
2023年新制勞退基金大賺逾4,785億元,收益率達12.6%。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2023年新制勞退基金大賺逾4,785億元,收益率達12.6%,勞動部勞保局昨(4)日表示,參與收益分配退休金個人專戶中,超過半數、約641萬戶分紅超過2萬元,其中更有319萬戶、約四分之一分紅超過5萬元。

勞保局表示,昨日已完成收益分配並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勞工可透過勞保局提供的多元管道查詢個人專戶分配到的收益金額,包括前往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或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

勞保局統計,此次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約1,272萬戶,逾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約641萬戶、占50.4%;其中超過5萬元者,約319萬戶,占25.1%。

2023年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為4,785.6億元,創歷史新高,收益率達12.6%。勞保局表示,由於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時間及金額均不同,每位勞工實際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並不相同,並非直接以當年度收益除以個人專戶數作平均分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