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巨人軍來台/阿讓、恰恰聊過大巨蛋 至少能以教練身分見證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

對樂天桃猿隊教練、球員來說,很少人能像一軍守備教練「阿讓」鄭兆行一樣,生涯已經歷經6座巨蛋,而且美、日、台都有,他看到台北大巨蛋更有感覺,「很感動,期待已久,真的很想哭!」

鄭兆行青棒時期首次體驗巨蛋,當時入選中華隊國手,利用IBAF世界青棒賽之餘,前往藍鳥隊主場觀戰,大學時期則是大阪巨蛋。

2023年在札幌巨蛋進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則是鄭兆行第3座巨蛋、也是壓力最大的一座,當時背負全國球迷的期待,對南韓隊之戰延長賽獲勝,搶下隔年雅典奧運門票,後來另3座就是東京巨蛋、福岡巨蛋、台北大巨蛋。

鄭兆行表示,和林子偉聊過巨蛋,他在美國有很多巨蛋經驗,不覺得很稀奇,但在台灣就是不一樣,確實是很感動的事。

看過這麼多座巨蛋,鄭兆行形容台北大巨蛋的人工草皮很像地毯,球員對彈跳速度的感受快慢不同,主要是「看球怎麼打」,練球和比賽一定不同。

鄭兆行表示,去年才和「恰恰」彭政閔聊過大巨蛋一事,他也想過球員時期能在巨蛋比賽,最後還是無法如願,現在至少能以教練身分來看巨蛋。

至於對巨人隊最有印象的人,鄭兆行直接說出監督阿部慎之助,他說:「1998年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盃棒球賽,還是業餘捕手的阿部實在太強了,左、右外野都可轟出全壘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CE 虛擬幣詐案洗、藏錢手法曝光! 宜蘭「蓮池精舍」就弄了1億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