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基金今年1月賺進763.8億 收益率1.3%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日發布勞動基金最績效,2024年元月之評價後收益數為763.8億元,收益率1.30%。 (聯合報系資料庫)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日發布勞動基金最績效,2024年元月之評價後收益數為763.8億元,收益率1.30%。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日發布勞動基金最績效,2024年元月之評價後收益數為763.8億元,收益率1.30%;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一開始雖美國消費者信心和製造業景氣明顯回升、就業放緩但依舊強勁,且科技巨頭財報表現尚稱穩健,然美國延後降息及中國經濟表現不佳等因素打擊金融市場表現,元月主要市場普遍呈現震盪偏弱格局。

根據勞金局公布收益數顯示,整體勞動基金截至今年元月底止規模為 6 兆 1,759 億元,在全球金融市場呈現橫盤震盪格局下,今年元月底之評價後收益數為 763.8 億元,收益率 1.30%。

勞金局表示,就長期投資績效來看,整體勞動基金近十年多平均收益率為5.33%,國保基金平均收益率為5.76%,長期投資績效穩健。

展望未來,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1 月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儘管去年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時表現出一定的韌性,但地緣政治因素將帶來新的挑戰,使得大多數經濟體今年和明年的增長速度將低於過去 10 年的平均水平,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連續第三年放緩,從去年的 2.6%降至今年的 2.4%。

另國際貨幣基金(IMF)1 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以美國經濟意外強勁及中國大陸的財政支持為由,上修全球經濟成長率由 2.9%至 3.1%,但整體成長仍低於歷史平均水準,且須注意包括地緣政治震撼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等風險。

整體而言,勞金局表示,目前各主要國家利率水準仍維持高檔水位,各主要央行何時啟動降息仍具不確定性,加上地緣政治衝突仍未平息,又紅海危機對全球供應鏈造成破壞,且適逢全球主要國家選舉年,皆為金融市場帶來紛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