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工地塌陷14公尺深、120公分寬 初判挖連續壁坍陷

本文共678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林佳彣、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今晚21時許,發生新建工地地基塌陷,影響4台車輛傾斜。現場是新建工地地基下陷,下陷範圍評估中,無人受傷,已劃設警戒線。北市前進指揮所已假設,除了都發局長、警察局長和消防局長到場,市長蔣萬安聽取簡報,研判發生原因是工地尚未施作連續壁,在挖導溝時發生坍陷。

蔣萬安指出,今天晚間大概9點左右接獲通報,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交街口一處新建工地地面下陷,第一時間就即刻通報EOC,還有新工處、停管處、警察局、消防局和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拉起警戒線,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有4輛停放的車輛傾斜。

蔣萬安說,目前了解興建工地還沒進行任何基礎開挖,這邊準備要做連續壁工程,但都還沒開始,而只是在做導溝,14公尺深120公分寬,初步理解是累不支撐力不夠,然後造成導溝外部下陷,旁邊外導溝旁的路面下陷,才造成車輛傾斜。

蔣萬安指出,目前正即刻進行緊急回填,先就內部導溝部分,接續就會就路面塌陷部分進行回填,現在將所有的影響衝擊不要再擴散,目前都掌握整個狀況,前進指揮所也都已經完成開設,所以相關局處都會進行後續控制。

導溝部分因局部施作不佳,造成道路坍陷,現在最重要是把挖掘導溝的坑洞先補起來,因為區域不大,災害的擴大跡象不至於產生很大影響,至於道路坍陷部分,要先把損壞車輛移走,坍陷區域回填,讓道路能恢復正常。

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說,初步了解原來地下室有地下3樓,加上滑具,基本上深度至少有13米以上,因為要蓋新大樓,是地下6、7樓,所以挖掘深度會比較深。至於是不是施作不佳或不當?要等圖說調出來,再配合現場災害狀況,再作進一步報告。

台北市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今晚21時許,發生新建工地地基塌陷,市長蔣...
台北市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今晚21時許,發生新建工地地基塌陷,市長蔣萬安聽取簡報後受訪。記者林佳彣/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地震App高中生林子祐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