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投熱海大飯店將熄燈 仍有250萬元禮券未兌領

本文共439字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北投熱海大飯店日前公告2月底結束營業,北市府派法務局、衛生局與觀傳局調查,發現業者仍有250萬元的餐券、溫泉券與休息券在市面上流通尚未兌領,消保官呼籲消費者應於29日前向飯店辦理退款。

北市法務局表示,熱海大飯店從2020年起就沒有再販售預付型餐飲券、溫泉券及休息券,禮券皆為2020年以前所販售,均已超過當初銀行信託履約保障1年之期間。經統計,目前在外流通之無記名餐券、溫泉及休息券等總計約250萬元,消費者可持禮券至現場辦理現金退券。 

法務局指出,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中,訂有履約保障機制,履約保障期限自出售日起算1年,該案件禮券均超過履約保障期限,金融機構之責任已解除,持券人僅能向禮券發行人主張退費。

法務局提醒,消費者應於2月29日前,盡速向熱海大飯店辦理退費,由於退券原因為不可歸責於消費者的事由,業者亦不得收取手續費。消保官已請業者於結束營業後,在官網註明連絡方式,提供消費者退費管道,但公司有可能解散清算,消費者要把握時間辦理退券。

擁有50餘年歷史的老飯店熱海大飯店,將於2月底結束營業。圖/摘自熱海飯店Face...
擁有50餘年歷史的老飯店熱海大飯店,將於2月底結束營業。圖/摘自熱海飯店Faceboo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