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丟包案現形 林大鈞的旅行社曾欠伊林娛樂3萬元拖4年

由林大鈞擔任負責人的「云輝國際旅行社」,曾積欠伊林娛樂公司3萬元,伊林娛樂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北院2022年7月4日核發,伊林娛樂事後才獲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林大鈞擔任負責人的「云輝國際旅行社」,曾積欠伊林娛樂公司3萬元,伊林娛樂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北院2022年7月4日核發,伊林娛樂事後才獲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51字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即時報導

富國島丟包案輿論譁然,美加國際旅行社負責人林大鈞成焦點,觀光署雖出手,但國人好奇業者是否會「改名重開」。但早先由林大鈞擔任負責人的「云輝國際旅行社」,也曾積欠伊林娛樂公司3萬元,伊林娛樂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北院2022年7月4日核發。伊林娛樂證實云輝國際事後付錢。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2022年12月19日公告云輝國際旅行社「出會」。而在富國島丟包案後,品保協會今天也緊急召開理事會,一致通過將年代旅遊出會。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常在旅遊刊物上自介「深耕日本線、度假島嶼,以及港澳大陸,以及蜜月等商品線路」,並稱海島線路最廣獲旅客好評。但在春節假期,年代旅遊與越南當地地接社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因款項問題,導致上百名台灣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事件發生後,該旅行社與負責人的過去陸續遭起底。

旗下有王麗雅、蔡淑臻、溫昇豪等知名模特兒、藝人的伊林娛樂公司,曾因云輝國際旅行社積欠3萬元債務,因而向北院聲請支付命令。北院民事庭司法事務官裁定云輝旅行社應向債權人、伊林娛樂清償3萬元,並賠償督促程序費用500元,伊林娛樂可依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及確定證明書聲請強制執行。

伊林娛樂今表示,2018年間一名攝影師與云輝旅行社表示希望能請旗下一名女模特兒拍部介紹峇里島的影片,因女模與攝影師熟識,伊林公司基於「友情互惠」原則,僅向云輝旅行社收取3萬元,未料事後旅行社遲遲未付款項,因此才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伊林娛樂表示,這筆金額數目並不大,事件原因也很簡單,但很意外會拖到2022年才解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部停電 台電:積極搶修但風雨等情況影響復電時間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