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班機孕婦臨盆 4醫師協助順利產子

本文共397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

長榮航空表示,今天羽田-松山BR189班機在飛行途中,1名孕婦在空中出現臨盆反應,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全體空服員協助,於機上順利產下1名男嬰。

長榮航空發布訊息表示,得知機上有孕婦出現臨盆現象時,緊急通報松山機場取得優先降落權,並安排救護車待命,班機在下午1時11分降落松山機場後,立即派員陪同母子送往醫院,母子均安。

根據長榮航空公告的搭機規定,不接受單胞胎懷孕36週以上(距離預產期4週以內)或多胞胎懷孕32週以上的乘客及生產後7天內的產婦搭機,對於單胞胎懷孕,懷孕28週至35週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4週);或多胞胎懷孕,懷孕28週至31週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8週)的乘客,需由其主治醫師於搭機前10日內,填具長榮航空的適航證明(MEDIF),同時於起飛48小時前完成預訂,經長榮航空醫師同意後,才可搭機。

至於今天在機上臨盆的婦人懷孕幾週,或是否有填適航證明,長榮航空並未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