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郵政快捷 每日千件專人搭高鐵運送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

中華郵政郵局窗口每天處理的國內快捷郵件約2.4萬件,其中約近1000件是由專人搭高鐵運送。

因應國內航空公司西部航線陸續減班及停飛,影響快捷郵件運遞,中華郵政公司於97年5月20日正式與台灣高鐵公司合作開辦高鐵郵班,以運送具時效性的信函、商業文件等國內快捷郵件,提供顧客穩定優質的郵遞服務。

中華郵政說,開辦初期平均每天南下北上各4班次,目前搭配中華郵政公司自辦運輸車次,調整為每天各2班次,每天載運量近1000件(例假日除外)。

高鐵並無貨物車廂,郵件均由中華郵政公司人員負責處理交接轉換,以確保順利、快速、安全的交運郵件。

中華郵政公司利用高鐵運輸快捷郵件,藉快速、準點、安全並結合西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廊道特性,提供用郵顧客於6都所在郵局互寄快捷郵件於第1班截郵(11點前)交寄,能於當日公司行號下班前投遞,另受高鐵儲位空間的限制,目前僅能使用於5公斤內扁平型郵件,大型郵件則無法運用,須以郵政車輛運輸,惟時效上皆符合民眾的需求。

目前利用高鐵運輸國內快捷郵件每月平均約2萬件,占窗口快捷郵件4.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上班族的小確幸?其實「颱風假」,真的不是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