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疏運雙鐵加開 提早訂位取票確保行程順暢

本文共892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開跑,雙鐵疏運方面,高鐵總共加開461班次列車,台鐵加開256班次列車。高鐵提醒,已經訂票旅客可提早取票,以節省寶貴時間。

農曆春節連假將在8日開始,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春節期間,高鐵共加開461班次列車(南下246班、北上215班),總計10天提供1875班次;台鐵疏運期間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256列次。

由於農曆春節旅客眾多,台灣高鐵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上午8時止,已有111萬6000人次完成訂票。高鐵提醒,已購買對號座車票的旅客,可先利用站外通路,如台灣高鐵「T-EX行動購票」App(內含智慧語音訂票功能)以及全國超過1萬家的高鐵合作便利商店,提早完成取票,到站後即可直接進站搭車,節省寶貴時間;而尚未購票的旅客,建議先查詢高鐵網站首頁公告「疏運期銷售資訊」。

高鐵指出,春節疏運期間,共規劃12班跨日車次(最晚至凌晨0時30分抵達端點站),以加強服務旅客,請預先安排到站後的轉乘接駁,確保行程順暢。

對於搭乘自由座旅客,高鐵表示,可先使用「T-EX行動購票」App,購買當日自該站出發的自由座車票,付款完成後即可直接掃描QR code進站搭車,免去排隊購票時間,乘車時請先透過車站內的旅客資訊系統查看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並配合站務員引導依序乘車,且不可佔用對號座座位;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嚴謹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

高鐵表示,春節期間同步擴大台中以北區間自由座運能,於假期前的南下2月7日下午1時至晚間7時、2月8日小年夜上午8至下午5時、2月9日除夕上午9至下午3時,以及北上2月12日初三下午1至晚間8時、2月13日初四和收假日2月14日的上午8至晚間8時,南港至台中區間列車均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

高鐵強調,疏運期間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如優先讓對號座旅客進入閘門內付費區以便準時搭車、引導自由座旅客依照目的地分流搭乘直達車/非直達車、管控自由座旅客進站人數等。

高鐵企業官網上也將即時更新「車站人潮資訊」燈號,若某站已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則會顯示黃燈或紅燈,並於企業網站首頁頂端同步顯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