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振興、新光醫院年終平均3個月 長庚醫院19日揭曉

本文共683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陳婕翎、沈佩瑤台北18日電

年關近,各大醫院年終獎金陸續揭曉。新光、振興醫院平均有3個月,馬偕除1個月年獎外還有春節與職員獎金,公立醫院、北醫保底1.5月薪,長庚則將在明天公布。

農曆春節將近,各大企業今年年終獎金陸續出爐,成為上班族最關心話題之一,各大醫學中心也開始陸續揭曉年終。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醫院各職類流動率極高,今年醫院響應政府調薪政策,自2月起依工作考核調升全體員工薪資,平均調薪4.6%;年終部分則有3到3.75個月,今年另加發新台幣3000元特別獎勵金,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

振興醫院院長魏徵則表示,院內今年年終獎金平均3個月(本薪加上主管加給),且若考績好,最高可領到4個多月;不過院內除了年終獎金外,還會另外發放特別獎金,也是平均3個月。

公立醫院部分,年終獎金則比照公職人員規定,保底1.5個月薪水,如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都是固定年終價碼。

台塑集團近期公布年終獎金3個月,長庚醫院過去都是比照台塑集團規定,醫院是否加碼,院方今天不願多透露,僅表示將於明天開會討論公布。

馬偕紀念醫院則將隨2023年12月薪資,發放聖誕獎金3000元、特別獎勵金4.5萬元。此外,2024年1月起全體員工全面調薪4.5%,年終獎金1個月、春節特別獎金2.8萬元及職員獎金1.3萬元,也將併入1月薪資提早發放。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今年1月1日起,台北醫學大學體系已全面調升員工薪資4%,以號召更多優秀人才;年終獎金的部分,比照去年發放1.5個月,另有考核獎金、春節禮金及獎勵金,感謝員工1年來的辛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