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馬羽賽/逆轉陳雨菲中斷對戰4連敗 戴資穎明拚第5冠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總獎金13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4強賽,遭遇老對手中國大陸陳雨菲,上演雙方生涯的第26次對戰,儘管賽前處在對戰4連敗,但戴資穎最終以17:21、21:15、21:18逆轉陳雨菲,闖進到決賽。

將問鼎個人生涯第5座大馬公開賽冠軍的戴資穎,今年前三輪賽事在都以直落二取勝後,今天4強賽則是遭遇世界排名第2名的老對手陳雨菲,雙方在最近的7次交手中有5次打到3局才分出勝負,幾乎每次交手都是激戰。

而今天兩人也上演生涯第26度的對決,首局賽事就打得相當拉鋸,戴資穎開賽後雖然一度取得5:1領先,不過陳雨菲隨即回敬一波5:0攻勢逆轉,雙方接下來也是互有領先,但在16:16後,戴資穎卻接連出現控球失誤,還讓陳雨菲抓住機會扣殺得分,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前段戴資穎一度取得領先,不過在局中卻遭到陳雨菲逆轉,但下半局戴資穎靠著一波5:0攻勢反取得16:12領先,並以21:15扳平戰局。

決勝局兩人依舊打得相當拉鋸,陳雨菲先是以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之後一度將差距擴大到3分,不過戴資穎靠著網前接連搶分追到1分差,儘管接下來連續回擊出界,但戴資穎靠著靈活的球路,不斷調動陳雨菲導致她出現失誤,追到17:17平手,緊接著雙方在51拍來回後戴資穎靠著幸運的爬網球逆轉戰局,而這一球也讓場上局勢都倒向戴資穎,最終她也以21:18逆轉勝出搶下決賽門票,並將與安洗瑩、張藝曼之戰的勝者爭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