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是越南啦!國家級警報「已飛越南部上空」引歪樓

本文共385字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國防部今下午兩度以中英文發出國家級警報至手機用戶,指大陸15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其中,「已飛越南部上空」,不少人一度誤認飛「越南上空」,直到二度手機警報大響才恍然大悟。

許多人下午都收到這兩起密集國家級警報,台南市新營區方姓店家笑說,當時生意忙告一段落,看著電視就不知不覺打瞌睡了,結果被突來手機警報嚇醒,滑手機一看,接到這樣內容,真的嚇一大跳。

「想說,飛越越南上空關我啥事...」近70歲退休劉姓婦人也說,自己眼睛老花多年,且這樣文字內容沒注意真的會看錯,第一次收到「已飛越南部上空」,還想說,「吃飽太閒嗎?」越南關我何事?後來再收到清楚看才恍然大悟此「越南」非彼「越南」。

連續國家級警報也意外沾染選味,就有支持藍營網友在臉書怒斥,國防部此舉,根本暗助綠營,又在「賣芒果乾」,不過挺綠網友也回批單純安全提醒,故意要政治化,真的想太多,沒救了。

國防部兩度以中英文發出國家級警報,指大陸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不少人一度誤以...
國防部兩度以中英文發出國家級警報,指大陸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不少人一度誤以為飛越越南上空。記者謝進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