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單幫客走公務通道走私日韓胎盤素 北檢聲押整形名醫吳紹琥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記者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已退休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松山機場分隊長田家龍,涉嫌於前年10月至去年9月間,數度掩護一對跑單幫的辜姓父子,利用職權讓父子兩走機場公務通道,自日、韓走私胎盤素入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談田家龍、辜姓父子,以及收受胎盤素的醫美名醫吳紹琥共4人。訊後,檢方依涉嫌貪汙治罪條例及藥事法,向法院聲押禁見吳紹琥及辜父陳博洋(已改名),諭知田家龍以40萬交保、辜子則限制住居。

檢調獲報,自2022年10月至去年9月間,辜姓父子等人涉從日本及韓國非法輸入可養顏、回春的胎盤素注射器入境,田家龍數度掩護一對跑單幫的辜姓父子,利用職權讓父子兩走機場公務通道,再交付貨品給吳紹琥。

去年3月,田家龍已自松山機場國境事務隊分隊長一職退休,但檢廉懷疑他涉嫌收賄,讓單幫客挾帶胎盤素注射劑及固態加熱菸等物,循機場公務通道走私違禁物入境。至於當中收賄對價及有無其他公務員涉案,尚待檢廉進一步查明。

據了解,胎盤素因具有養顏、抗老效果,備受貴婦、明星喜愛,以往都要專程飛出國外才能施打。而疑在田家龍掩護下,由辜姓父子走私入境的胎盤素注射劑,據檢廉掌握,最後都流向了吳紹琥。至於當中是否為吳紹琥主導?或是辜姓父子試圖行賄海關官員大開方便之門,入境後再出貨給吳男,檢廉將在偵訊涉案4人後深入釐清。

北檢昨天指揮廉政署兵分7路搜索約談吳紹琥、田家龍、陳博洋及辜等4人,漏夜複訊後,檢方依涉嫌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藥事法輸入禁藥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吳紹琥及辜父陳博洋,諭知田家龍以40萬交保、辜子則限制住居。

胎盤素。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胎盤素。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