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捷2024跨年疏運238.3萬人次 比去年多22.1萬

本文共547字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為因應台北市2024跨年晚會活動,台北捷運24小時不收班,統計去年12月31日6時起至今年元旦6時,總運量為238.3萬餘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2.1萬人次,台北市政府周邊的4個捷運站出站運量約35萬人次。

台北捷運表示,今年是疫情解封後第一次跨年,加上昨晚天氣良好,統計2023年12月31日6時至2024年1月1日6時,捷運全系統運量為238.3萬餘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16萬人次,增加22.1萬人次。

北捷指出,台北捷運5條路線平均日運量為192.6萬人次,相較於2022年平均日運量160.9萬人次,已有大幅成長,顯見疫情後運量已復甦,系統營運可靠度(MKBF)達到1911.6萬車廂公里,創下通車27年以來最佳表現。

2024跨年,台北捷運的疏運重頭戲登場,散場人潮瞬間大量湧入,經統計,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自2023年12月31日6時至2024年1月1日6時,出站運量約35萬人次。

台北市政府周遭4個捷運站一度進行「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三階段管制。散場民眾塞爆捷運站,人潮一路從月台排隊至閘門,台北捷運大廳、樓梯間、出入口也全是旅客,北捷工作人員見狀拉開人牆管制閘門口,不讓旅客進入,待月台人潮散去才陸續放人進場。

台北跨年晚會結束後大量散場人潮擠向捷運站。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北跨年晚會結束後大量散場人潮擠向捷運站。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北市政府周遭4個捷運站一度進行「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
台北市政府周遭4個捷運站一度進行「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三階段管制。記者鍾維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