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稽查結果出爐 兄弟飯店、果然匯上榜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昀岫/台北即時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9至10月市售不合格農產品資訊,抽驗754件中,有68件不符規定農產品中,包含兄弟大飯店、雲品溫泉酒店、錢都日式涮涮市民大道店、果然匯明曜店等知名店家,使用的農產品中,均有品項被檢出違規,整體而言,11件已依食安法裁罰、37件國產農產品已溯源,移請農政機關處辦、20件仍在溯源中。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合作,進行「112年度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9至10月總計抽驗75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686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0%,統計109至111年監測合格率為90.2%至92.2%,本次監測合格率介於該區間,和往年先比沒有太大變化。

林金富表示,本次公布的68件不合格農產品中,11件依食安法裁處共計36萬元,其中金額最高的,是從國外進口石榴的苗栗縣北苗水果行,因為被驗出農藥滅芬諾0.03ppm、違反食安法第15之1條,被開罰6萬元,其餘10件因無法出示農產品來源證明,違反食安法第47條,各處新台幣3萬元;另外,還有37件移請農政單位處辦、20件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處辦中。

本次公布的違規名單,不乏知名業者,如台北兄弟大飯店使用的青江菜,檢出克凡派1.3ppm、標準值為1.0ppm;錢都日式涮涮鍋市民大道店使用的白蘿蔔,檢出祿芬隆0.02ppm,不符使用規定;果然匯明曜店使用的香菜(芫荽),含依規定不得檢出的草脫淨;citySuper復興店的芫荽(香菜)含撲滅松0.02ppm,白蘿蔔則含芬普尼0.014ppm,均不符使用規定;南投雲品溫泉酒店使用的大辣椒,檢出益達胺0.7ppm、標準值為0.5ppm。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本次公布的68件不合格農產品中,11件依食安法裁處共計36...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本次公布的68件不合格農產品中,11件依食安法裁處共計36萬元。記者賴昀岫/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9-10月份市售不合格農產品稽查結果。記者賴昀岫/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9-10月份市售不合格農產品稽查結果。記者賴昀岫/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爆食安疑慮 漢來發聲明:徹底清消停業至30日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