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薪假升溫達9,935人 竹科似有升溫之勢

年關將近,無薪假人數再度逼近萬人大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關將近,無薪假人數再度逼近萬人大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無薪假人數再度逼近萬人大關。勞動部昨(25)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目前有382家、9,935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4家、359人。其中,各有一家半導體、機械設備、橡膠製品、運動休閒器材業者,共通報逾330人實施無薪假。

此外,竹科無薪假似有升溫之勢。統計顯示,目前竹科共有四家、113人通報實施無薪假,據了解,這四家有一家光電業33人、一家生技17人,一家積體電路16人,以及這期新增加一家半導體(歸類在資訊電子業)業者通報47人實施無薪假。

製造業仍是無薪假重災區。統計顯示,製造業現有218家、8,924人實施無薪假,占全體無薪假人數九成。較上一期增加十家、315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官員指出,這期四大製造業中,均各有一家中、大規模業者通報實施,都是因為訂單減少所致。

勞動部官員指出,金屬機電業有一家做機械設備,通報實施60多人,為第一次實施無薪假,實施三個月,月休四天。資訊電子業中,一家位在竹科半導體相關公司,員工人數600人,第一次實施無薪假,通報47人,實施三個月,月休三至六天。

化學工業中,一家橡膠製品業者,亦為第一次實施50幾人,實施三個月,月休十天至15天。民生工業則有一家運動休閒器材業業,曾實施過無薪假,這次通報實施一個月、170人,月休十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