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失業率3.34%續創23年同期低 內需旺穩住勞動市場

本文共582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1月失業率續降至3.34%,月減0.09個百分點,刷新23年以來同月最低紀錄,主計總處官員表示,製造業景氣仍顯疲弱,但內需服務業持續暢旺,使得勞動市場的失業情勢續處穩定。

主計總處統計,11月失業率連續3個月下滑,降至3.34%,為2001年以來同月最低水準;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為3.37%,月減0.04個百分點,也是近23年最低紀錄。

11月失業人數為40萬人,月減1.1萬人,其中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減少4000人,初次尋職失業者也減少3000人。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近幾個月的失業率與失業人數走勢持續下降,顯示勞動市場的失業情勢穩定,不過進一步觀察大業別,還是存在不同調的情況;內需服務業受惠於消費維持熱度,加上耶誕假期、農曆過年等節慶陸續報到,用人需求活絡,是穩住勞動市場的主要力道。

陳惠欣接著指出,11月就業人數為1157.7萬人,月增1.9萬人,主要就是內需服務業帶動,其中住宿餐飲業增加4000人較顯著,且已經連續15個月呈現月增。

製造業方面,雖然就業人數月增1000人,但和去年同月比較,年減1.5萬人,今年前11月累計也年減1萬人,顯示製造業用人需求疲弱。

展望12月,陳惠欣認為,按照往年經驗,12月失業率會繼續走低,隨著國內的內需服務業步入年底旺季,12月的失業率可望延續過往趨勢,邁入連4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