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羽球年終賽/終結對戰6連敗 戴資穎逆轉安洗瑩晉級決賽

本文共817字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在BWF年終賽與世界球后安洗瑩連續兩天碰頭,雙方今天在女單4強賽交手,僅管戴資穎處在對戰6連敗,但仍是與安洗瑩激烈拉鋸,多次出現20拍以上的來回,在第三局戴資穎雖然一度面臨安洗瑩拿下4個賽末點,但最終卻戲劇化逆轉,以18:21、21:15、22:20勝出,搶下決賽門票。

本屆年終賽將挑戰個人賽史第4冠的戴資穎,昨天在分組賽最後一戰就是遭遇安洗瑩,最終也以直落二敗下陣來,導致晉級4強一度拉警報,不過最終靠著印尼東宗擊敗南韓金佳恩,助戴資穎緊追在安洗瑩之後晉級4強。

在經過抽籤後,戴資穎與安洗瑩今天又在4強賽狹路相逢,雙方在首局前段就展開一來一往的拉鋸,安洗瑩先以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下半局雙方依舊一路糾纏,甚至一度有多達46拍來回,讓都有傷在身的兩人都打得相當辛苦,在18:18後安洗瑩連得2分先取得局點,並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安洗瑩一度打出4:0開局,不過戴資穎再重新調整後,靠著安洗瑩的判斷失誤以及大角度吊球追到6:6平手,但戴資穎接下來的幾顆長球都直接出界,讓安洗瑩以11:8領先進入技術暫停。

下半局戴資穎不僅緊咬比分,甚至在10:13後連得8分逆轉,還迫使安洗瑩多次為了救球飛撲在地,局末更是抓住安洗瑩發球節奏,靠著快速回球取分,以21:15扳平戰局。

決勝局安洗瑩試圖加快進攻節奏,幾次的加壓攻擊加上製造戴資穎失誤,取得5:1領先,更在局中取得最多7分領先,而安洗瑩也以11:5領先進入下半局,戴資穎雖然靠著安洗瑩的連續失誤連追3分,只可惜接下來連續兩球回擊遭到擠壓出界,又出現誤判讓安洗瑩擴大差距。

不過戴資穎也展現強大抗壓力,在10:19時一度連追6分,並在安洗瑩取得4個賽末點後全都順利化解,追到20:20平手,接下來還反倒以21:20取得個人第一個賽末點,而安洗瑩在此刻卻出現回擊出界,讓戴資穎以22:20逆轉勝出,搶下決賽門票,明天將與陳雨菲與馬琳之戰的勝者爭冠,力拚個人賽史第4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