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金融論壇/元大證資深副總曾鴻展:推廣綠債 創造雙贏

提要

ESG投資新趨勢 大咖開講

元大證券資深副總經理曾鴻展。
記者蘇健忠/攝影
元大證券資深副總經理曾鴻展。 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5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元大證券資深副總經理曾鴻展指出,元大證券致力於永續發展,截至今年前三季共承銷108億元綠色債券,並為證券業首家通過國際碳足跡驗證及取得國內碳標籤的標竿業者,亦獲金彞獎「傑出綠色金融獎」肯定。

綠色投資方面,曾鴻展表示,元大證券去年9月與遠東新合作,共同完成櫃買中心第一檔可持續發展連結債券,發行量25億元,主要是遠東新宣示對綠化的決心與進度,挑選以溫室氣體排放減量及綠色產品營收成長當做債券評估標準。

元大證券對於櫃買中心推廣的永續債券,亦相當積極參與。曾鴻展透露,截至今年第3季,共承銷15檔、108億元綠色債券,其中包括八檔綠色債券、四檔可持續發展債券、三檔社會責任債,募到資金的公司,全數用在符合ESG精神的標的投資專案,達到雙贏局面。

綠色金融服務部分,曾鴻展說,身為龍頭券商的元大證券,客戶是建立ESG金融生態圈一環,旗下投資先生App去年陸續通過英國標準協會碳足跡驗證、碳中和標準,經由手機下單就可共襄盛舉;App內亦增加ESG選股標準,提供投資人參與ESG發展。

對於綠色投資在金融市場現況,曾鴻展用「供不應求」形容,主要目前投資或交易都以ESG為導向,需求量大,但相對發行公司僅限於台積電、台電、遠東集團等大戶,會造成壽險等投資人有額度受限,以及過於集中不利風險分散等問題。所幸櫃買中心明年規畫推出「轉型債」,讓中鋼(2002)、中油等高耗能大戶能透過橋接功能,往綠色轉型方向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