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壢量販店大火消防勘驗火場 家樂福:中原店停業恐逾2周

本文共629字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家樂福中原店昨天因3年輕人以殺蟲劑與打火機在地下一樓賣場嘻鬧,造成全棟火警,地下一樓竄出大量濃煙,警消百人灌救及時滅火,該店損失慘重,消防局火調科人員今天上午至火場鑑定調查,家樂福公關主管中午表示,目前火場鑑定調查中,停業時間還需一段時間、不只1、2周,可能要更久,實際時間還要等總部正式公告。

郭姓男子與黃姓男子(都20歲)、周姓男子(24歲)至家樂福中原店逛賣場,3人在地下一樓的清潔用品區嬉鬧,郭男在另兩人慫恿下,用賣場殺蟲劑朝著點燃打火機猛噴,瞬間釀成大火,造成該店損失不貲,3人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郭男2萬元交保候傳,另2男限制住居。

家樂福中原店在臉書及大門口貼出「本店因故不營業」公告,店方持續進行商品維護、清理工作,消防局火調科人員由家樂福現場管制人員陪同下進入火場內部,鑑定調查釐清起火原因和燃燒位置及面積。

家樂福公關主管表示,中原店今、明天緊急停業兩天,目前還在進行火場鑑定調查中, 短期內還無法營業,還需要一段時間,之後還要進行賣場整理、清潔、維護和裝潢,「(停業時間)不只1、2周,可能要更久」,實際時間還要等總部正式公告。

中原店地下一樓賣場,在消防人員灌救噴水過程,商品不是毀損就是煙燻無法再賣,大量濃煙也波及一樓商品;此外,消防水也造成地下車場許多車輛泡水,加上停業損失,家樂福店方告訴警方,該店營業損失將列入求償項目。員警形容,家樂福如果列出商品損失、停業損失和泡水車輛損失,「只怕損失金額,大到天文數字」。

桃園市消防局至家樂福中原店火場鑑定調查,店方公告停業,估計停業不只1、2周,可能...
桃園市消防局至家樂福中原店火場鑑定調查,店方公告停業,估計停業不只1、2周,可能要更久。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消防局至家樂福中原店火場鑑定調查,店方公告停業,估計停業不只1、2周,可能...
桃園市消防局至家樂福中原店火場鑑定調查,店方公告停業,估計停業不只1、2周,可能要更久。記者曾增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