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動團:六福村告誹謗不起訴 證明圈養管理有缺失

本文共859字

中央社 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

動保團體關懷生命協會、鳥語獸躍、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六福村提告其誹謗,台灣高等檢察署不起訴確定,證明業者圈養管理確有缺失,並呼籲勿再利用司法資源做公關。

關懷生命協會、鳥語獸躍、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鄭重呼籲六福村,勿再利用司法資源做公關,企圖藉由提告『誹謗』來終結社會對六福村圈養動物福利的公評,最後只落得更加證明六福村的圈養管理確有缺失。」

聯合聲明也指出,不只六福村,任何以非人類動物為營利的產業及相關行政法規之執行,都將是動保團體「強力監督」的對象。動團同時也對一路以來並肩監督的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協助辯護的數名律師表達感謝。

關懷生命協會、鳥語獸躍、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發布聯合聲明指出,2022年其協同立委召開「10年死8隻!反對六福村再引進長頸鹿送死 3/22追思布丁妹 為展演動物致哀」記者會,揭露新竹縣私立動物園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多數年齡不到10歲,遠低於長頸鹿平均壽命。

上述記者會中,關懷生命協會等動團並呼籲政府駁回六福村提出輸入3隻長頸鹿的申請;同時公布動物福利與飼養管理調查事證,控訴六福村自認打造生態動物園,實際上卻罔顧動物福利、不當飼養。

聲明闡述,上述記者會後,六福村發表聲明指稱動團所言為不實指控,將提告動團;計提告關懷生命協會倡議主任周瑾珊、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婷憶、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等3人,共同涉犯刑法第310條第1項誹謗罪嫌。

動團補充,檢察官比對記者會上公布的調查事證、農業部於111年9月函釋陸域「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進行表演及與人互動之行為」,以及農業部於112年3月不同意六福村自墨西哥輸入長頸鹿的審查意見「包含環境設施、疾病(捻轉胃蟲)及長途運輸,都不符合野生動物相關福利要求。」得出動團對六福村的指控,皆屬有據,非無端猜測,記者會上所表達的主觀評價,並無逾越合理的範疇。

動團並說,而今年3月發生狒狒逃逸遭擊斃的重大動保事件,在2022年記者會上,動團也示警狒狒管理的缺失,諸多事實皆證明動團所言為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新北營養午餐禁粉令不變至學期末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