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card 首次與新北捷運合作 推出主題列車「百味人生放映所」

本文共10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靖媛/台北即時報導

全台最大的年輕人社群平台 Dcard 與新北捷運公司重磅合作,2023年12月起,於環狀線推出主題列車「百味人生放映所」,不僅將捷運車廂打造成滿載 Dcard 站上在地人生故事的放映所、全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環狀線)導入深受年輕人歡迎的dtto friends提醒標語,更推出三個實體捷運車站主題區讓通勤的乘客們都可以參與互動,讓搭乘新北捷運通勤的乘客們不只是搭車,更是踏上 Dcard 各種有趣故事的冒險,為故事主角做出關鍵的選擇,親手改變他們的命運。

此次與新北捷運合作,以Dcard 站上生活及通勤有關的文章作為參考,推出七個圍繞在新北市發生的主題互動故事,民眾可以在捷運板橋站的月台主題閘門、景安站的即時互動專區與新北產業園區的月台橫幅看板找到故事的 QR Code ,也可透過搭乘「百味人生放映所」主題車廂,體驗各種故事海報與經典台詞出現在捷運車廂的情境,乘客只要抬頭找到車廂拉環,就能看到專屬的故事燈箱,透過手機掃描 QR Code 打開放映所入口!

合作期間總共會釋出多達七個不同主題的故事,包含「至少,要有點樣子」、「媽,我回來了」、「直球對決,很難嗎?」以及「謝謝你,陌生人」.皆是以 Dcard 上非常受歡迎的文章,改編成捷運首創的互動式漫畫,在觀看故事的同時,乘客必須要幫主角做最重要的抉擇,每個選擇都會直接影響故事結局,也將卡友們當時看完故事的回饋直接呈現在車廂地板上,讓大家可以找出最有共鳴的留言回饋拍照打卡!

Dcard營運總監鄭雅婷表示, Dcard 上有很多獲得卡友共鳴的故事,都跟通勤及捷運有關,很榮幸這次有機會與新北捷運合作,將這些故事帶給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族群,我們把文章改編成易讀性高且可以互動的漫畫形式,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的沉浸在故事中,並能參與互動,改變主角的命運。

Dcard 和新北捷運也特別挑選了板橋站、景安站與新北產業園區站,以結合當地文化特色的故事,設置實體互動主題專區,如板橋站的「如果身邊是你愛的人」是以發生在新北耶誕城的愛情故事為題,景安站因鄰近住宅區,挑選「年夜飯的困境」的家庭主題,新北產業園區站則因與桃園捷運機場線交會,選擇了跟出國相關的「你,一直都在」。讓喜歡蒐集故事與踩點的朋友,可以實際感受三個特色站點周遭發生的人生故事。新北捷運公司表示,這次新北捷運與 Dcard 的合作,結合了線上與線下的展演形式,以年輕人最喜歡的方式來呈現,非常歡迎大家十二月來搭乘新北捷運,感受這些好玩又有共鳴的在地故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因應基捷動工 基隆將拓寬堵南街及新闢北五堵站聯外道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