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年經濟 一字預測/李長庚選「在」 韓蔚廷挑「望」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舉辦「2024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活動,國泰金控(2882)總經理李長庚推薦的候選字是「在」,富邦金(2881)總經理韓蔚廷推薦的是「望」。

李長庚表示,選「在」有四個理由,首先,存在、存活:世局與市場動盪,先要存活。二、不管處在什麼位置,不驕、不憂、不懼。三、事在人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四、世界政經與市場環境變動都有新的運作結構產生,有風險有機會,要先好好存活下來,看清風險,透視變動的契機,勇敢探索,在混沌中摸索出新方向,未來璀璨光明。

韓蔚廷推薦「望」,主要是以巴衝突點燃中東戰火,台灣2023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可能是八年新低。在當前國內外政經局勢下,人們都期待能夠看到希望:「望」經濟局勢穩定、「望」能夠擺脫困境、「望」能夠看見更多機會。

一字探未來.大獎送給你」,經濟日報邀請讀者票選您心目中2024年經濟關鍵字,歡迎民眾踴躍投票,「2024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活動官網為:https://money.udn.com/keywords20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