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徵才 開出百萬年薪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右二)親自召開「找人尋才」記者會,喊出新進人員年薪近百萬。 證交所/提供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右二)親自召開「找人尋才」記者會,喊出新進人員年薪近百萬。 證交所/提供

本文共8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因應轉型及未來十年三分之一員工退休潮,董事長林修銘親自召開「找人尋才」記者會,喊出新進人員年薪近百萬、未來升遷管道暢通等誘因,希望覓得良才。

林修銘表示,為擴大台灣在全球資本市場影響力,因應宏觀環境變化與挑戰,證交所聚焦於新經濟、氣候變遷、科技與多元等四個面向策略躍進,這次徵才主要與新業務拓展相關,包括創新板、擴大生技板塊、海外引資招商、永續(ESG)、大數據等。

據了解,目前證交所共有626名員工,平均年齡近50歲,預計未來十年有三分之一,即200多人將陸續退休。林修銘指出,這顯示未來公司升遷管道相當暢旺,提供新進人員招募誘因。

證交所今年3月徵才時,招募三十多位新進員工,當時報名人數達八百多人,共需通過資格審查、筆試及兩階段面試等多道關卡,最終錄取率在4%附近。

林修銘說,證交所是屢受肯定的Work-life Balance友善職場,除提供穩定工作環境,每年並定期舉辦員工暨親子活動日與自強活動,還有豐富多元的社團活動,平衡同仁身心靈發展。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證交所亦提供同仁完整生育支持體系,0至12歲證交所一起養、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 。

此外,證交所極為重視人才培育,不僅辦理多項專業課程,亦鼓勵參加國內外專業課程、研討會,若有意就業務內容持續進修,則補助大學碩士以上學位、學分班費及專業證照報考費用等。而證交所各部門設有領組及導師(Mentor)制度傳承獨門知識,協助新進員工快速學習業務技能,並透過職務輪調提升人才價值,使同仁拓展自身經驗,實現自我成長。

證交所這次新進人員徵才報名時間至11月17日止,一律採網路報名,分為會計、商管及資訊等三大類別、計38名新進人員,包括會計人員二名、財金人員(包含交易制度、券商服務及業務規劃三組)18名、應用系統開發人員四名、AI/ML/超自動化人員四名、大數據資料人員二名、網站開發人員三名、資通安全人員三名、系統與網路管理人員二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