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論壇14日登場/徐大誠:投資生醫 聚焦四領域

中華開發生醫基金總經理徐大誠(本報系資料庫)
中華開發生醫基金總經理徐大誠(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中華開發生醫基金總經理徐大誠表示,國內生醫產業近年在總營業額、獲利與市值持續成長,指標新藥公司將進入獲利階段。國人對生醫產業未來投資可關注四方向,包括具授權潛力創新藥物公司、再生醫療、創新醫療科技、及產業整併機會。

經濟日報於11月14日主辦2023生技論壇,主題為「 生醫科技大未來」。徐大誠將以「與時俱進 生醫產業新契機與投資大方向」為題發表演講。本論壇由中華開發資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鑽石生技投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佳智能、台康生技及台耀化學等協辦。

徐大誠表示,回顧今年,國際生醫產業兩大潮流包括ADC (抗體藥物複合體)與GLP-1 (類升糖素胜肽-1)發展,ADC有逐步取代化療潛力;GLP-1在糖尿病外,對減重與肥胖併發症有臨床效益,國內廠商目前對ADC投入已經起步,但對GLP-1後續發展,台廠可透過CDMO參與市場成長機會。

展望未來,徐大誠認為國人對生醫產業投資可關注四大方向。第一、具授權潛力創新藥公司:特別是孤兒藥、505b2藥與ADC藥物;CDMO是生技業發展基石,為創新生態系不可或缺一環。第二、再生醫療:特管辦法下,廠商與醫院合作,生醫業者逐漸摸索出CDMO加新藥開發雙軌模式;第三、創新醫療科技:醫療AI及眼科供應鏈值得關注,精準醫療已從研發、臨床驗證到商業化階段;第四、產業整併機會:包括連鎖藥局與通路,另生醫公司基於前瞻技術布局、優化產品組合、取得人才等衍生的整併機會。

開發生醫基金與生醫貳基金,是附加價值型的投資人,投資案有一半擔任領導投資人與董事,提供成長策略建議。

立即預約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地震App高中生林子祐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