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論壇11/14登場/虞成全:生醫業加值 四大關鍵

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勤業眾信/提供
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勤業眾信/提供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近年來全球生技產業大爆發,關於我國生醫科技的未來,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表示,面對醫療照護需求持續增長下,全球生醫市場成長動能強勁,台灣生醫產業近年在新藥開發、醫療科技領域不管在國內外皆持續有新斬獲。生醫產業處於形塑未來的重要轉捩點,強化「價值創造」、「創新研發」、「數位轉型」、「永續發展」四大要素是企業加值關鍵。

經濟日報將於11月14日主辦2023生技論壇,今年主題為「生醫科技大未來」,邀產官研領域專家,探討生技業現況、挑戰及未來藍圖,期待凝聚共識。本論壇協辦單位包括中華開發資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鑽石生技投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佳智能、台康生技及台耀化學等公司。

虞成全表示,由於地緣政治和經濟大環境充斥著不確定性,以及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生醫服務模式的轉變,生醫企業如何提升企業價值至關重要。他將以「生醫產業升級解決方案」為題,從全球生醫產業趨勢觀察,歸納提出台灣生醫企業加值方案建言。

虞成全指出,觀察到許多國際生醫企業透過將非核心業務拆分或售出,並將資源聚焦在發展具核心優勢處,以利公司價值最大化。此外,創新是生醫產業的發展基礎,企業透過開發潛力暢銷藥品、併購新興療法等方式取得創新來源,近年疫苗、mRNA、細胞與基因療法等更是企業爭相投入的領域。

虞成全再指出,COVID-19疫情推進遠距醫療、加速產業引進新興科技與不斷創新的服務模式,以及生成式AI的出現更開啟了精準醫療、預防醫學的可能。而為加速創新研發進展,各產業、組織間的跨域合作更加密切,除了生技製藥、醫材業者,保險業與科技廠也相繼投入生醫產業,創造新生態圈模式與商業機會。

虞成全強調,對生醫產業而言,透過創新、數位轉型、與跨業合作致力拓展市場與商機的同時,企業永續發展亦為不可忽視之重要議題。透過以人與平等為中心,設計與實現未來醫療、促進健康平等,可為企業帶來競爭優勢、吸引優秀人才與提升品牌聲譽,也有助員工的身心健康並提升工作效率。

立即預約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