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碧昂絲、泰勒絲都輸了!「金氏紀錄」認證:瑪丹娜最強

本文共592字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當今樂壇天之驕女泰勒絲,與中生代天后碧昂絲,雖然今年都因為巡迴演出票房熱賣而又大出風頭,但要數「史上最強女歌手」,大姐大大瑪丹娜如果自居第2,沒有人敢稱冠軍。「金氏世界紀錄」近日重新認證,瑪丹娜是史上歌曲銷量最高的女藝人,綜合專輯、單曲、數位發行等,超過4億,在她之後才依序是蕾哈娜、瑪麗亞凱莉、泰勒絲與碧昂絲。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瑪丹娜從2009年開始就一直穩坐「銷量最高女歌手」冠軍寶座,超過10年仍未被擠下王座,在她之前銷量更高的歌手和樂團只有披頭四、「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和麥可傑克森,更顯出她的威力不凡。除了音樂的銷量傲視群雌,瑪丹娜同時也還是「巡演票房收入最高女歌手」紀錄保持人,近13億8975萬美元,由於她最近還展開了「The Celebration」巡迴演唱,這個數字可望再往上加。

最令人佩服的是,瑪丹娜目前65歲,完全可以在家享受富裕的退休生活,她卻堅持不退休,還完全不想被泰勒絲比下去,在規畫「The Celebration」的節目時,就安排了一堆的歌舞,練習練到抵抗力下降、一度因為感染而送進加護病房,差點一命嗚呼,她卻休息不到半年,馬上踏上巡演的旅程,拚勁令人自嘆弗如。

不過說到底,瑪丹娜畢竟在娛樂圈走紅40年,泰勒絲與碧昂絲都沒有這麼久,倘若她們像瑪丹娜一樣繼續紅到老,有可能有機會突破她的紀錄,可是娜姊不輕易言退,樂壇女王還不一定那麼早就換人接班。

瑪丹娜仍是金氏紀錄認證的「史上歌曲銷量最高」和「史上巡演票房累積最高」的女歌手雙...
瑪丹娜仍是金氏紀錄認證的「史上歌曲銷量最高」和「史上巡演票房累積最高」的女歌手雙冠王。(路透資料照片)
已經65歲的瑪丹娜(中),在最新巡演還是賣力的載歌載舞。(路透資料照片)
已經65歲的瑪丹娜(中),在最新巡演還是賣力的載歌載舞。(路透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