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論壇11/14登場 長佳智能董座陳明豐:智慧醫院新境界來了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 (本報系資料庫)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長佳智能(6841)公司董事長陳明豐表示,人工智慧(AI)進步對生醫產業的重要性非常大,目前全球最關注的是AI將協助智慧醫院發展達到新的境界,對新藥研發也將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經濟日報將於11月14日主辦2023生技論壇,今年將以「 生醫科技大未來」為主題,邀產官研領域專家,探討生技產業現況、挑戰及未來藍圖,期待凝聚共識,陳明豐將以「AI醫療發展新潮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論壇協辦單位包括中華開發資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鑽石生技投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佳智能、台康生技及台耀化學等公司。

陳明豐指出,AI技術歷經多年發展,對整理醫療相關數據貢獻很大,世界各國對AI醫療的發展,首重智慧醫院的應用,許多AI醫療有關的技術,包括數位醫療診斷、數位輔助器材、數位手術、遠距醫療、電子病歷、數位醫療影像到個人化精準治療等,都是以智慧醫院為核心而開拓的新應用。

長佳智能是國內第一家以醫療AI為企業定位的上櫃公司,專長於「腦神經」、「心血管」與「癌症」等急重症領域的醫療AI相關技術發展。陳明豐說明,長佳智能選擇這三大領域的發展緣由, 是因為這三大急重症的醫療技術若能突飛猛進,對病人的幫助也會最大。

陳明豐強調,AI醫療對病人的重要性不僅在縮短醫療診斷及處置時間,對減少醫療行為疏失、提高精準度也可扮演很重要的任務。

最後陳明豐指出,AI醫療對新藥研發的未來影響也相當大,不僅可讓早期研發階段的化合物篩選時間大幅縮短,也可協助新藥人體臨床設計時,快速找到適合的受試族群,縮短研發時程。

立即預約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CE 虛擬幣詐案洗、藏錢手法曝光! 宜蘭「蓮池精舍」就弄了1億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