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呼叫16萬人!普發現金6千元領取期限倒數2周

本文共41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普發現金6千元期限到10月31日止,只剩不到2星期。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截至今年10月18日止,已超過2339萬人請領,逾9成9民眾透過多元管道完成領取普發現金,國庫署估計約尚有16萬人尚未領取6千元普發現金。

國庫署副署長林秀燕表示,今年9月底前出生的新生兒領取6千元現金的時間只到10月31日止,超過期限將無法領取,符合領取資格且尚未領取的民眾,要把握最後期限。至於10月至12月31日出生符合領取資格的新生兒,領取期限延長至民國113年1月31日止。

領取普發現金也有時間上壓力的是部分長期旅居國外國民,10月31日前回國恢復戶籍,如果領取過程遇到問題,10月31日前撥打1988客服專線洽詢,逾期就無法領取。

國庫署表示,9成9已領完6千元現金的民眾,以登記入帳937萬人最多,占比40.1%;其次是ATM領現,有567萬人,占比24.2%;直接入帳有425萬人,占比18.2%;郵局領現的有404萬人,占比17.3%。

普發現金6000元領取期限倒數2星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普發現金6000元領取期限倒數2星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