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干達學生補償遭指中斷 教部:2生提高補助需求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

報導指中州科大中斷曾為「血汗學工」的烏干達學生補償。教育部今天解釋,原訂補助3學期,有2名學生分別因重讀大學1年級及攻讀碩士,有提高補助需求,已請學校加速撥款,預計11月初完成。

壹蘋新聞網今天報導,去年中州科大遭爆強迫多名烏干達學生超時工作,淪血汗學工,事發後學生轉學,教育部要求中州科大要負擔學費、生活費直到畢業。但今年7月起,中州科大不再付款,導致學生要靠借錢度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可能在過程時間有落差,教育部在中州科大停辦後,對於學生安置,相關費用都有延續,只有極少部分學生因為學業延宕,教育部也持續了解。

教育部今天稍晚再透過新聞稿補充,110學年度協助烏干達學生安置到其他學校時,考量這些學生已經是3年級下學期,因此以3個學期作為補助原則,要求中州科大支付相關費用。

到111學年度下學期結束時,已有8名學生順利畢業,4名學生尚未畢業。未畢業的其中2人,是因華語能力不足以跟上學校課程,安置時就增修1學期華語,當初就已增加1學期的補助費用,預計112學年度上學期結束後畢業。

剩下2名未畢業學生,則是另有增加補助需求,1人是符合碩士班的入學資格,預計112學年度上學期完成碩士論文,因此須增加1學期的補助。1人則是因個人因素,選擇自行申請入學重讀1年級,目前仍有4學期的就學期限,須再增加補助4學期。

教育部表示,已請中州科大加速撥款程序,預計11月初完成。同時也已協調烏干達學生目前安置就讀的學校,於過渡期間協助生活上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