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人畢旅花8千...彰化這間小學同樣三天兩夜不拿爸媽一毛錢

本文共626字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北市某小學畢旅因搭高鐵、食宿品質較高,3天2夜要8200元,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彰化文祥國小則完全是不一樣的畢旅體驗,今年6月19名畢業生北上兩天一夜,每人費用約1500元,在此之前學生花一年多時間賣餅乾、雷雕、木工賺畢旅費用,因事前籌畫並查詢資料,也省下領隊的錢。

文祥國小校吳世宏說,連續幾年學生畢旅都沒向家人拿錢,學生事先規劃想去的地方,並製作木工、餅乾在活動上銷售,所得存起來,到時畢旅「賺多少錢就用多少」,未委託旅行社,學生用雙腳踩在陌生的土地,花著自己賺來的錢,希望成為他們最好的回憶。

今年畢業生因「賺得比較多」,學生搭高鐵,但使用「校外教學專案」小學生團體票價只要4折。吳世宏說,前年2名老師也是帶著7名畢業生南下畢旅,3天2夜花了共約3萬5千元,先從花壇火車站搭區間車到員林火車站轉搭自強號抵達台南,學生第一天在台南火車站周遭活動,第二天抵達安平、億載金城一帶,第三天則搭火車及接駁車到高雄義大世界。

吳世宏表示,因學生人數不夠多,租遊覽車不划算,學生大都步行或搭大眾交通工具,擔心學生帶著行李移動不便,他特地開車南下幫學生接駁行李到高雄,大家3天走了快5萬步。

私立精誠中學國中部與高中部也都會辦畢業旅行,今年畢旅費用三天兩夜4600元,算是平實的價格,校長游源忠說,最主要是各車領隊都是校友「小太陽服務隊」擔任,省下不少人力費用,若安排往南,通常住在義大世界方便學生附近逛,或是高雄市區的飯店,今年畢旅辦在1月過年前屬於淡季,價格較有空間。

彰化文祥國小畢業旅行,學生自行規畫並叫賣賺取畢旅費用。圖/文祥國小提供
彰化文祥國小畢業旅行,學生自行規畫並叫賣賺取畢旅費用。圖/文祥國小提供
彰化文祥國小畢業旅行,學生在市區大都步行節省交通費。圖/文祥國小提供
彰化文祥國小畢業旅行,學生在市區大都步行節省交通費。圖/文祥國小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