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科技男砸360萬投資虛擬幣 大學女兒機警報案逮2嫌

本文共71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子騰/新北即時報導

在科技公司上班的55歲吳姓男子日前加入LINE投資群組,聽信對方話術多次交付360萬元投資虛擬貨幣,對方前天又要吳男再交付200萬元,吳男2名就讀大學女兒得知後認為是詐騙報警求助。板橋警獲報請吳男配合相約面交並前往埋伏,當場逮捕賴姓及王姓2名車手,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詐欺通緝及偽造文書送辦。

據了解,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前天接獲2名女大學生報案表示,在科技公司上班的父親吳男日前在臉書發現投資訊息,吳男加入廣告上提供的LINE群組後,對方出示交易平台網站及幣商等資訊取信吳男,並告知投資虛擬貨幣可快速獲利,吳男擔心有詐先投入小額資金,見初期有獲利又可領回於是深信不疑,隨後多次以匯款與面交交付360萬元投資。

吳男2名還在就讀大學的女兒向警方表示,前天對方又再度要求父親交付200萬元投資,2名女兒得知後認定是詐騙立即報警求助。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獲報請吳男佯裝配合,與對方相約前天下午5時許在板橋區溪崑二街一處咖啡店前面交200萬元。警方立即到現場埋伏,見21歲賴姓車手出現與吳男面談正準備領走200萬現金時,埋伏警員立即上前將賴男壓制逮捕,另外還逮捕在場的同夥21歲王姓男子。

賴、王2人警詢時起初均否認詐騙,王男因有詐欺通緝,還對警方謊報友人年籍資料應詢,但當場被警方識破,經警方出示相關證據並曉以大義後,2人才坦承詐欺。警方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詐欺通緝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羈押。

板橋分局長黃南山呼籲,詐騙集團會抓緊民眾的貪念,以小投資大回饋的假象放長線釣大魚,利用網路虛擬的環境施以詐騙,民眾應提高警覺,勿貪圖方便及利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警方攔阻200萬元遭詐騙。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攔阻200萬元遭詐騙。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逮捕現身取款的賴姓車手。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逮捕現身取款的賴姓車手。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逮捕在店外把風的王姓車手。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逮捕在店外把風的王姓車手。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將2名嫌犯帶回警局。記者黃子騰/翻攝
警方將2名嫌犯帶回警局。記者黃子騰/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