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億了!朱國榮棄保潛逃先沒收4億 法院今天裁定再加1億 

本文共476字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掏空、內線交易、炒股案棄保潛逃,台灣高等法院沒收朱的4億元保證金對他發布通緝;朱國榮另涉炒作松崗股票獲利上億,以1億元交保,檢察官聲請沒收這筆保證金,台北地院審理後,裁定也沒收。

朱國榮所涉及的掏空、內線交易、炒股等案件,台灣高等法院各判處8年、16年有期徒刑,不過,朱國榮上月7日棄保潛逃,台北地檢署已依入出國移民法指揮警方組專案小組偵辦。

有關朱國榮新被沒收保證金的案件,源於檢方指控朱國榮在2018年炒作松崗資產管理公司股票,股價一路28.5元一路炒至53元,朱獲利1.2億元一案。

台北地檢署2019年5月發動偵查傳喚朱國榮之後,諭令他以1億元交保,2020年12月時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朱國榮共4人,目前案件在台北地院審理,尚未審結。

由於朱國榮已有逃匿之實,一審蒞庭的公訴檢察官聲請沒收這筆1億元保證金,法官上月22日傳喚朱國榮未到,28日再傳喚具保人即朱國榮的胞妹朱佩瑜調查;朱佩瑜告訴法官,她已數月無法聯繫朱國榮,也不知朱國榮有無出國。

依法院裁定書指出,朱國榮已被高等法院通緝,朱佩瑜也不知道哥哥的行蹤,裁定沒收1億元保證金。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助花蓮震災後復原 弱層補強每件最高補助1500萬元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