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讚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 奮力拚搏是台灣珍貴資產

本文共586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她致詞時引述拳擊選手賴主恩所說「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別人又可以當下一個人的太陽」,選手們奮力拚搏的精神,不但點亮自己、照亮、鼓舞國人,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的資產。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她表示,選手們挺過一場又一場的密集賽事,代表台灣體育表現愈來愈好,國人都為各位感到驕傲。

她並說,特別升空迎接選手回國的F-16戰機空軍健兒也非常興奮,今年8月世大運台灣突破歷屆境外的最佳紀錄,本屆亞運台灣一共得到了19金20銀28銅,排名第6的好成績。

她說,選手們犧牲與親人相處的時間,挺過艱難、艱辛的訓練,克服了自身極限,為自己、也為國家爭取榮譽,有許多選手負傷比賽,也有選手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再上場,但是經過許多努力後再度回到賽場,這就是台灣精神;選手們就算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能夠重新站起來,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這就是台灣人的韌性。

杭州亞運期間,國人非常關注台灣代表隊的賽事表現。總統說,「你們在比賽期間,台灣的氛圍好很多,真的,很棒」。她感謝代表團教練、後勤夥伴全力支援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接賽事。

總統表示,亞運是一個階段的成果,也是下一個階段目標的開始,她期許選手們繼續發光發熱,政府也將持續做選手的後盾,延續東京奧運與杭州亞運成功的經驗,厚實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向明年巴黎奧運的夢想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