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女孩日 蔡總統致敬杭州亞運奮戰女孩

本文共698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女孩日,向每一位在杭州亞運奮戰的女孩們致敬;台灣女孩的堅持,在舞台上留下精采的身影,更讓大家看到堅持到底的力量。

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杭州亞運,台灣代表隊一共獲得19金20銀28銅,亮眼表現令人振奮。在這當中,有許多台灣女孩,她們堅毅的表情、發亮的眼神,讓人印象深刻。像是在亞運最後一天登場的谷筱霜,在比賽最後5秒逆轉勝,為台灣拿下這次亞運的第19面金牌。

總統說,台灣女孩總是咬牙拚到最後一刻,像是楊合貞,這次亞運是楊合貞在國際賽的最後一舞,即使有著受傷的後遺症,仍奮力一搏,除了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拿下銀牌,也和劉懿萱、李孟竹在競速溜冰3000公尺女子接力賽溜出金牌。

蔡總統表示,曾為台灣奪下首座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的林郁婷,今年也再創佳績,摘下拳擊女子57公斤級金牌;歷經左腳傷勢的辜翠萍,在這次亞運浴火重生,奪得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銀牌;同樣帶傷上陣的郭婞淳,也在舉重女子59公斤級拿下銅牌;挺過癌症挑戰的陳念琴,則再次站上國際舞台,獲得拳擊女子66公斤級的銅牌。

蔡總統表示,谷筱霜說:「有時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台灣女孩可以舉起上百公斤的重量、揮出靈活又勇猛的拳擊,更擁有強大的韌性,在各種艱困的挑戰下,扛起巨大壓力,負重前行。謝謝台灣女孩的堅持,在舞台上留下精采的身影,更讓大家看到堅持到底的力量。

蔡總統指出,在台灣,不分性別、不分族群的女孩們,都可以成為拳擊戰將、戰鬥機飛官,也可以是三軍統帥。當然,也可以不被任何框架束縛,因為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台灣,每一位女性,都可以自由、安心地成為心目中的台灣女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餅店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