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李智凱、郭婞淳展現「正向力量」 富邦持續支持備戰巴黎奧運

本文共982字

聯合報 即時報導

第十九屆杭州亞運於昨天(8日)順利落幕,中華選手們的優異表現振奮人心。富邦金控贊助選手與旗下球員共8人參加杭州亞運,其中鞍馬王子李智凱不負眾望於競技體操鞍馬拿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榮獲銅牌,再次為台灣爭光、締造佳績。亞運過選手們也將馬不停蹄投入下一階段賽事,富邦金控將持續扮演選手們最強力後盾,也邀請大家持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期待他們下一次的精采表現。

富邦金控贊助選手包括舉重郭婞淳、陳冠伶,體操李智凱、高爾夫球王偉軒,以及台北富邦勇士隊球員曾祥鈞、吳永盛,富邦悍將球員戴培峰、申皓瑋分別入選中華隊男籃及棒球隊。每位選手及球員在場上全力拚搏,展現不放棄的意志。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控自2015年起贊助郭婞淳,並分別於2017、2022、2023年陸續開始贊助王偉軒、李智凱及陳冠伶。在亞運,李智凱以超越自我的精神分別為自己創下亞運二連霸佳績;郭婞淳雖帶傷出戰,過程中仍展現正向意志、全力以赴面對挑戰,為台灣贏得銅牌殊榮;陳冠伶以第四名成績落敗令人惋惜,但她在今年亞錦賽、亞青賽、世錦賽拿下三座冠軍的好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

感謝選手們在亞運賽場中帶給大家的感動與力量。今年度富邦金控贊助15位職業及業餘選手,贊助金及激勵獎金總計約2000萬元新台幣,未來富邦也將繼續支持台灣體育發展,作為選手們的堅強後盾。

郭婞淳表示,這一次亞運雖然有點遺憾但還是為代表團拿下一面銅牌,接連兩個大賽(世錦賽、亞運)雖然身心調整起來不容易,但在教練及團隊訓練師和治療師的各方位調整下還是順利站上此次亞運頒獎台。她也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加油,並表示,接下來也將好好養傷備戰巴黎奧運會。

陳冠伶則分享,今年杭州亞運沒有拿牌其實非常難過,除了自己沒發揮水準,第一次參賽亞運沒有自己教練帶領也有影響。不過,看到中國大陸、北韓選手精采表現,也激發她想持續訓練、繼續前進的決心。

李智凱9月28日杭州亞運摘金後,當晚即直奔比利時參加世錦賽,爭取奧運參賽資格。面對時差、約攝氏20幾度的溫差、沒練習過世錦賽賽台的情況下,李智凱仍以正向的心態與意志力在鞍馬項目以難度6.200分、完成分8.600分、總分14.800分,單項排名第五名的成績,順利獲得10月7日鞍馬個人單項決賽資格,可惜決賽以第八名成績無緣於本場賽事取得奧運門票,李智凱將展望明年賽事力拚爭取前進巴黎奧運機會。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榮獲銅牌,並與亞運吉祥物合影。圖/富邦金控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榮獲銅牌,並與亞運吉祥物合影。圖/富邦金控提供
舉重小將陳冠伶在女子舉重55公斤級以第四名作收,但仍表示明年也將持續挑戰各項國內...
舉重小將陳冠伶在女子舉重55公斤級以第四名作收,但仍表示明年也將持續挑戰各項國內外賽事,並期待自己能再創佳績。圖/富邦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