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蛋商公會:本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高點

本文共430字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進口蛋爭議引發食安危機,許多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國產蛋買氣大漲,目前蛋價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歷史高點,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表示,本周因國慶連假不召開會議,預計下周才開會,因此本周蛋價不會調整,至於是否再調漲蛋價,還需視產蛋率及整體產銷狀況。

根據農業部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日約有3368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每日生產量維持11萬7000箱(每箱約200顆),距離國人每日需求量12萬箱,仍有約60萬顆供應缺口。

進口蛋爭議引發食安危機,許多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國產蛋買氣大漲,也導致本土雞蛋的蛋價維持歷史高點,加上先前有蛋商認為10月中旬恐出現用蛋缺口,年底若禽流感嚴重,缺口將更大,讓外界十分關心蛋價是否持續上揚。

對此,林天來表示,本周因國慶連假關係並沒有開會,預計下周再開會,目前整體雞蛋供需仍算穩定,因此本周依舊維持產地價每台斤45.5元、批發價每台斤55;至於蛋價是否調漲,還需視產蛋率及整體產銷狀況才能評估。

北市蛋商公會表示,本周因國慶連假不開會,因此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
北市蛋商公會表示,本周因國慶連假不開會,因此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歷史高點。雞蛋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因應基捷動工 基隆將拓寬堵南街及新闢北五堵站聯外道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