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洪申翰爭取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加薪 政院允一體適用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有望提高。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爭取各公立動物園(鳥園)保育員皆加薪,政院官員則表示,調整方案仍在討論中,一旦調整將是全台公立動物園一體適用。

台北市立動物園企業工會5月抗議保育員薪資凍漲超過30年。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已經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達成共識,預計透過調高危險加給,讓保育員薪資達新台幣4萬元,就待後續正式公文程序。

洪申翰今天在臉書表示,動物園工作者工作內容不是只有鏟屎、餵食,而是既多元、繁雜,也很專業,但目前的薪資加上30年未調升的危險加給,長年不到4萬元,因此今年8月接到動物園工會陳情後,9月便邀請蘇俊榮、台北市立動物園企業工會以及動物園園長舉行2次協調會,希望其薪資能反映工作專業與職務的危險繁重。

洪申翰說,除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他其實也很關注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以及南投鳳凰谷鳥園的薪資狀況,此次「各公立動物園(鳥園)擔任危險性工作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表」若能順利調高危險加給,希望能夠一體適用到其他三個園區。

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相關方案正持續討論當中,未來若定案確定調整的話,全國公立動物園將一體適用。

人事總處昨天說明,公立動物園為保育員爭取加薪,因為涉及軍公教待遇支給要點的調整,因此須由事業機構主管機關報行政院核定實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爆食安疑慮 漢來發聲明:徹底清消停業至30日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