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大推產學獎學金 招印尼、越南研究生留台工作

本文共77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

台科大首次與產業合作國際產學獎學金計畫,赴印尼、越南招收外籍生,企業除贊助2年學雜費,每月還提供1.2萬元生活獎助學金,學生碩士畢業後須至贊助企業服務2年。

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今天發布新聞訊息指出,台科大由工程學院副院長王丞浩領軍,近日陸續拜訪胡志明市百科大學、印度尼西亞大學、印尼泗水理工學院等校,並向當地學生宣傳來台灣就學與就業的優勢。

王丞浩表示,此行除了各系所雙邊學術交流及洽談交換生,也安排面試申請產學獎學金計畫的外籍生,包括奇鼎科技、信創營造、訊凱國際等企業參與台科大產學獎學金計畫;台科大工程學院也受台積電委託挑選1至3名優秀學生,由台積電贊助每月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至多可領2年。

台科大產學獎學金計畫由企業提供獎助生名額,再進行產學雙方媒合,學生於台科大就讀2年期間,企業除了支付學雜費,每月還提供新台幣1.2萬元生活獎助學金,預計每名學生共補助51.8萬元(含學雜費和生活獎助學金)。

申請產學獎學金計畫的學生必須為東南亞名校理工科系畢業,申請時須附上英文及中文語言檢定證明,且在台就學期間需學習中文,並於畢業前通過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檢定入門基礎級,學業成績須保持平均之上;碩一升碩二暑假應至簽約企業實習,學生可選擇指導教授指定的論文主題,或以產學合作形式完成廠商指定的論文主題,並於畢業後留在企業服務兩年。

來台灣逾10年的台科大工程學院越南籍助理教授武德勝,在越南取得胡志明大學碩士學位後,因獎學金而到台科大就讀第2個碩士學位,原本計畫前往歐美國家攻讀博士,但因愛上台灣的生活,於是在台科大完成博士班學業並留台工作。

武德勝提到,之前留台的外籍生比較少,近年來除了研究生,連大學部學生畢業後在台灣選擇工作的情形也增加許多;台灣有良好的國際學術競爭力與就業環境,他也希望藉由自身經驗,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讀書並就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