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寶總裁朱國榮炒股遭重判16年 他逃亡沒按時報到法院發拘票了!

本文共592字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即時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又涉中信金併台壽保內線交易,分別被二審判刑8年、16年,案件均上訴最高法院中,朱也自5月初延長限制出境、出海。外傳朱國榮上周五開始未到派出所報到,台灣高等法院今下午開庭傳喚朱說明,朱沒有現身,只有律師到庭表示聯絡不上朱。

對此,高院指出,因接獲信義分局通知朱國榮未至派出所報到,故通知朱國榮、辯護人及具保人今天到法院開庭,但朱未到庭,承辦法官已定9月21日下午4時再開庭訊問,並發出拘票拘提朱國榮,案件目前上訴三審中,若有通緝必要也會由高院發布。

朱國榮2011年至2013年間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成功拉抬股價,再倒貨給國寶人壽,藉此坑殺散戶,一審依證券交易法高買證券罪判15年徒刑,二審認定犯罪所得較一審低且未逾1億元,改判朱8年徒刑,沒收2971萬餘元犯罪所得。

朱國榮與女性友人林桂馨2013至2016年間,用大量人頭帳戶操縱龍邦股價,另涉中信金併台壽保內線交易,一審僅認定朱、林有連續高買犯行判12年4月徒刑,但二審認為兩人製造的相對成交量,占龍邦股票市場成交量比重極重,加重改判朱16年徒刑,沒收1億8000餘萬元犯罪所得。

媒體報導,朱國榮上周五起未依法院裁定按時至派出所報到,高院今下午4時開庭欲傳喚朱說明,但僅律師到庭並表示不知道朱人在哪裡,也完全聯繫不上;若朱持續未現身,就會被發布通緝,上億元交保金也會被沒收。

國寶總裁朱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寶總裁朱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