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某廟會藝術團教練 被控伸狼爪性騷

本文共613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張榮祥台北1日電

立委及民間團體今天陪同多名女性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某藝術團朱姓武術教練,假借教學、提供工作為由,權勢性騷及性侵,呼籲其他被害人站出來。

台南市政府指出,市府10多年前曾和此團體接觸合作,如今爆發Me Too事件,已透過不同管道了解及主動表達提供被害人相關諮詢協助。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市府將加強宣導,未來在輔導藝文團體與相關補助辦法時也會加以規範,杜絕和有不良紀錄的團體或個人合作。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培瑜,以及人本基金會校安中心主任張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杜絕權勢性侵是我們大家的事」記者會。

被指控的朱姓武術教練任職於台南某藝術團,該藝術團經常在廟會中表演,也受邀到全國甚至海外表演。

被害者A女指控在她17歲的暑假時,朱姓教練以防身術教學為由,將她推倒在床上,藉口模擬性侵犯動作,對她襲胸、掐脖,及全身壓在身上做出性愛姿勢,並要她搓揉生殖器。事後,她感到困惑,當下無法反擊,雖未被性侵,卻有被侵犯的感覺。

被害者W女說,國三畢業升高一那一年,因前空翻導致腰受傷,朱姓教練說要幫她整骨,後來卻藉故要她脫衣,不從後被強脫,也曾利用按摩時,碰觸她的下體;此外,教練知道她矯正牙齒戴牙套,自願幫她出錢,卻要跟她索吻,遭拒後惱羞成怒,不斷對她言語霸凌。

陳亭妃說,當初接到這個陳情非常震驚、難過,今天聽到受害者現身說法,把當時的過程講出來,完全受不了,一定會幫被害者發聲,「不會讓被害者只有一個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