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米其林台南又沒「摘星」 網友一面倒:感謝放過台南

本文共714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正式公布,去年一星未得的「台南」,今年再度未獲星星,臉書台南式粉專分享「再度掛個大鴨蛋!2023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南無半間店家入選。」上千名網友按讚,但留言多半是一面倒「幸好好險沒上榜,感謝放過台南」。台南市觀旅局長林國華說,可能米其林評審對台南印象是小吃,但台南也有很多很好的餐廳,業者也都很努力,會再繼續努力期待早日摘星。

今日最新公佈的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名單中,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台北的「頤宮」再度成功蟬聯三星,態芮亦成功摘下三星;台中的「JL Studio」也成功新摘三星。至於高雄也有「Liberte」獲得二星。台南再度沒有任何餐廳摘下星星,相較台北、台中、高雄都有摘星,台南星光相對黯淡不少。

網友反應則是一面倒,「謝謝米其林放過我愛的店」、「真是太好了,我可以繼續去吃我的私房口袋名單了」;「我只知道不用排隊很好多個輪胎人,台南小吃價格要翻倍阿」、「巷子口牛肉湯就是米其林」、「怎麼覺得是開心的」、「台南都是小吃」。

還有網友反串說「台南真的不是什麼美食之都,一顆星星都沒有,請各位遊客不要再說台南事美食之都啊也不要再來台南吃東西了」;也有人說「沒事啦!我們不是為了星星才去吃,台南的美食不是用星星來評價的是用真誠跟實惠」

網友說「看了一下摘星標準,台南的確還有一段路要努力」。相對多數網友認為沒摘星是好事,有網友說「其實有星級餐廳也蠻重要,代表區域經濟結構比較成熟,不過以台灣來說,台南要發展到那個地步會比較困難」;「台南的餐廳要摘星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不過在日前公布的必比登榜單中,台南有阿文米粿、西羅殿牛肉湯等10間名店新進榜,新進數量為4座城市之最,也顯示台南的小吃實力。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但台南又掛蛋,臉書...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但台南又掛蛋,臉書台南式粉專貼文台南抱鴨蛋,網友反應一面倒叫好。圖/取自臉書台南式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